寒依疏影萧萧竹

谨慎关注,自己避雷。

歌词整理||魔道祖师||金光瑶相关

开个地方放我听过的魔道同人歌里,有关阿瑶的歌词。

都很好听!安利给大家!指路5sing,都能找到。




“眉间点血,衣上牡丹,愈笑愈孤寒。”——《东风志》



“纵然人前人后,玩弄有权术。纵然欺世盗名,何尝不歹毒。不折手段出身误,机关算尽太孤独,谁又知我真正面目?”——《同道殊途》



“百郁难平我意,却明识贤知礼。”——《步人间》



“我生自泥淖,假逢迎与谁作笑。世人鄙我失傲,可配登九重凌霄?”——《梦散》



“眉梢笑意一丹朱砂,雪浪金陵应瑶光。纵有入骨魔障难放下,身死前堪破却一刹那。”——《归客天涯》



“非我此生无意夺,满腹长恨怀此祸。羁束、踌躇、仁泽,当鄙我轻弱。”——《临岐久别歌》



“眉梢边唇谋记寡恩,兰陵台上仙云升,撵落石阶辱身。恨此生,多年后却输予心头一时恻忍。”——《吾道》



“说来这一生步步为营用尽了筹谋,妄自轮换前程命途终不休。也曾鸣琴作缚封住了陈轴,却奈何云深露重轻易不回头。”——《折舟》



“承颜候色俯首向千夫,七情不解,六欲亦未除。恨生悲辛,尝尽伶仃困苦,有人垂双目,亦有人振臂呼。”——《恨枉生》



“原是旧都烟尘孤客,入金阁终此生。深知仙门永无净世,此路又与谁同?”——《忽惊他年梦》



“当善念沿悬崖线,命由我逆天,是非我辩。”——《敛芳择君谣》



“问云深几许,旧柳几折,此身又值几文。欺世盗名者,可许入红尘?”——《时友无须说》



“命晦余身寂,茕茕天下弃,回眸朱砂犹记。”——《同道且同归》



“振袍锦,重花立,八面风归扇底。红口启,风波定,昔恶水入暗冥。”——《题罪》



“眉间血,笑意敛尽芳华,恨生巧言下。雪浪散,恩仇泯灭观音下。”——《半途风华》



“秀口藏锋斩尽诛心之言,沁血点额前,墨笔修皮面。韬光难遮胸埋数载旧怨,却何生枷锁,寸骨葬凶棺。”——《几忆年少共酩酊》



“金莲出池泥,巧言令色诛心惑。但轻常伦唯重君,敢承此诺。”——《提剑来邀红尘客》



“纵然算尽遗患,难易安眠。忽忆玲珑眉眼,身谢万年。”——《谁倾杯酒葬浮生》



以下是来自2021年的补充,均能在网易云找到:



意难平,此生误我身前未投凤凰巢。

恨枉生,权剩空憾空魂空不得招。

灾未降,算尽卿卿未算一步抽身早。

谁自料,十帐软红最苦是人间道。

——《矜欢演悲》


高见可鉴?说他曾为清平彻夜不眠?

明辨可辩?说他真情多为污名所掩?

直言可言?说可怨?说可厌?说可怜?

说这举世如同浊眠,欠他一个好人间?

——《姑苏听书》


为尊镇兰陵潋芳为号善恶皆行

高贵或泥泞自古出身谁能择定

屈辱与谁听众人皆醉唯我独醒

万般皆是命我偏要与天论输赢

笑未凝亲者仇者因由错落皆纳命

眸色清也有未启的真情

也怨命冷暖屈辱只能淹没在升平

争输赢百善庙前月色泠泠

——《难明》


我本是 芳华座上尊

泥浊中 仍能生根

向清辉一拜 便藏起惶惑困顿

盼天地浩荡 不论出身

逃不脱 昏寐前尘

瞒不过 寒夜里自问

才知此生 翻云雨 倒黑白 覆乾坤

清算过刻骨爱恨

仍是孑然一人身

——《芳华座上尊》


自问此生不悔踏玄门 瑶琴奏恨生惊众人

天下未平怎安枕 何处放置热忱

觥筹交错兰陵飞花冷 鹅梨帐中香乱世赠

可喜又可艾 只存生辰恨

自问此生不负天下人 拍案问诸君乱红尘

小憩行云何人能 谁敢我前豪横

常有他朋指点惹怪嗔修成瞭望台他人憎

可笑又可悲 只余千古恨

——《此生三恨》


朱颜花街楼,也曾少年无所求。

逢生长恨悠悠,玉阶高台妄驻留。

笑面对唏嘘,翻云覆雨心千曲。

眉间朱砂如絮,金星雪浪正浓郁。

——《踏血逢故友》


是谁善舞长袖 也曾名利收

可畏这蜚语难休

逢生恨久 不承天佑

待我抚琴 同你唱一首

坠高台 自此抛天真身外

步步为营 冰心蒙尘埃

时机指日可待

初相见 却似故知重逢来

一明一暗互利共依赖

诛仇何须徘徊

——《牡丹花下死》


红尘何处家 冷暖自知无他 心头安睡下

可怜可悲 可笑可我无牵挂 唇下飞花

情 是真是假 江湖中 又几番厮杀

好酒 当敬天涯

——《不负天涯》


题罪的歌现在5sing已经找不到了,但是b站还有视频,我把瑶哥的歌词再放一下,真的很A:

少时击剑 观花狼藉 一辞蓬门 择木另栖

惯抱尘嚣 灯灭未熄 长袖对答 如拂水腻

光风霁月 轻碾而弃 再借山石 碎我金玉

纵砌粉墨 雕琢心计 杂沓千秋 举世皆鄙

振袍锦 重花立 八面风归扇底

红口启 风波定 昔恶水入暗冥

翻世胄 食众命 来时路孰堪记

金碧处 忽厦倾 终局鸩酒自饮

评论(2)

热度(19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